财新传媒

峰会精彩观点|陈元:双循环格局能够促进“重建全球信任”

2020年11月13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文宏:2022年春天,也许大家可重新到全球各地走一走;多边合作如何重回正轨?多位嘉宾支招

【推荐】

◆陈元:双循环格局能够促进“重建全球信任”

“重建全球信任”不只是善意的姿态,还要有具体的行动。

◆张文宏:2022年春天,也许大家可重新到全球各地走一走

张文宏预测,在未来一两年内,随着新冠疫苗上市,人群接种率不断提升,到2022年的春天,也许大家可以重新到全球各地“走一走”;严格实行公共卫生政策依然是当前防疫关键,这些策略也将有助于中国控制其他传染病。

相关报道:新冠病毒毒性未减 张文宏详解病死率下降缘由

◆多边合作如何重回正轨?多位嘉宾支招

WTO亟待进一步改革,当前一个难题是新干事尚未定夺,还需改进其贸易争端解决机制;充分发挥贸易对经济复苏的作用,政府应提供公平开放的环境,帮助企业恢复。

◆许宪春:应将数字资产计入GDP统计

新经济给政府统计带来挑战,侧面也影响政府宏观决策,给政府管理带来挑战。

◆北京经信局潘锋:数据时代新基建存在现实需求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表示,新基建需要数据的共享与长久开放,同时要注意隐私保护。

◆英特尔王锐:数字化转型应首先把数据转化为企业资源

王锐认为,数据和数字化转型本身不可或缺,但关键是如何使用和发挥数据的价值。

◆龙宇:女性领导力构建的组织体系更坚韧和忠诚

女性先天的敏感可能蕴含更多创造性。

◆凌文:2022年山东基本建成全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先行区和示范区

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介绍,在“新基建”推动下,山东“四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由2016年的22%提高至2019年的28%,预计今年将突破30%。

◆KKR孙铮:疫情加速而非催生产业趋势

孙铮称,大趋势已经贯穿过去至少3到5年,并不是由疫情催生,疫情只是加速了转变的速度。

◆华兴袁凌韵:资本对传统零售估值体系已改变

今年以来更多新消费品牌崛起,袁凌韵表示,互联网技术提升了传统零售的边际扩张能力,改变了资本对其的估值体系。

◆光大控股王欧:中国“新基建”不落后于欧美

以车联网体系为例,王欧认为,中国推出“车路协同+车车联网”,不落后于欧美。

◆平安智慧企业张君毅:如何避免“新基建”泡沫?

平安智慧企业副总经理、首席运营官张君毅认为,应以经济回报和对现实效率的提升等作为标准,衡量“新基建”投资。

◆名创优品刘晓彬:平价品牌更有抵御经济周期的韧性

疫情使得名创被动加速了线上化进程,期间线上销售额翻了三倍。

◆托克集团陈竞辉:新加坡应自下而上改善公共技术的基础设施

托克集团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陈竞辉表示,从物流行业效率与金融防欺诈角度出发,新加坡在疫情后应自下而上地推动公共技术基础设施建设。

◆京东数科郑宇:数字政府如今面临哪些挑战?

京东数科智能城市部总经理郑宇认为,中国数字政府已经从最初级的垂直业务系统搭建走到了跨部门协同阶段,目前仍面临缺乏统一的指挥中心、数据分散等问题。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版面编辑:刘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