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边合作如何重回正轨?多位嘉宾支招

2020年11月13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WTO亟待进一步改革,当前一个难题是新干事尚未定夺,还需改进其贸易争端解决机制;充分发挥贸易对经济复苏的作用,政府应提供公平开放的环境,帮助企业恢复
2020年11月13日,北京,第11届财新峰会“全球经济格局新展望”大会讨论现场。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当前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蔓延,尤其新冠疫情更加剧国际秩序不确定性。各经济体如何重建信任,使得国际贸易和多边合作重回正轨?11月13日举行的第11届财新峰会“全球政经格局新展望”一节上,多名外国政要、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就此展开热议。

  欧盟驻华大使郁白表示,当前全球化危机加剧多边机构改革的紧迫感,“尤其是WTO(世界贸易组织)要改变,新的WTO总干事还没有最终定夺,这是非常关键的情况”。多边机构改革也需要中国参与,现在中国不只扮演2001年时的角色,希望中国提供更多想法和建议,重新定位发展中大国的地位。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