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东数科郑宇:数字政府如今面临哪些挑战?

2020年11月13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东数科智能城市部总经理郑宇认为,中国数字政府已经从最初级的垂直业务系统搭建走到了跨部门协同阶段,目前仍面临缺乏统一的指挥中心、数据分散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数字政府已经进入第四个阶段,会遇到哪些问题?“数字政府仍然缺乏统一的指挥中心。往往好多城市都建了非常多的指挥中心,但是都是不互联互通的”。11月13日,京东数科智能城市部总经理郑宇在“第11届财新峰会”新基建专场上直言。

  郑宇观察称,中国数字政府已经从最初级的垂直业务系统搭建,进入一网同管,即在各业务系统之上实现数据的打通,去解决跨部门的难题,例如新冠疫情等复杂情形。

  不过,目前数字城市仍面临障碍,例如数据分散。“政府各个部门的数据都是条块化的。比如说我们想了解经济发展现状,发改委、经信委、财政税收都有一部分的数据,怎么了解呢?”郑宇表示。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