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银国际李彤:金融市场面临数字化转型

2020年11月17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后疫情时代,以信息化的基础设施化网络为依托,大力发展金融市场数字化转型,增强普惠性将是复苏重心
2020年11月13日,第十一届财新峰会新加坡分会场,中银国际首席执行官李彤连线发言。图/财新会议

  【财新网】(实习记者 候心乐)大数据时代下,数字技术与各行各业高度融合。新技术新产业蓬勃发展,对生产、消费、流通以及国民消费产生巨大影响。11月13日,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新加坡分会场上,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总裁李彤如此表示。

  李彤称,数字化金融转型改变了当前的金融商业模式和行业竞争格局,为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打下了基础。她分析,亚洲作为新兴金融体,在金融数字化转型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未来需要把握优势,大力推动数字化金融的可持续发展与普惠性,实现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