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名创优品刘晓彬:平价品牌更有抵御经济周期的韧性

2020年11月13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使得名创被动加速了线上化进程,期间线上销售额翻了3倍
2020年11月13日,第十一届财新峰会,名创优品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刘晓彬。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超级平价品牌更有抵御经济波动周期的韧性,”名创优品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刘晓彬11月13日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发表演讲时表示,在后疫情时代、或者说是经济下行周期内,做极致性价比的生意一定是大生意,看起来东西很小、价格很小,但背后有非常大的空间,在于下沉市场。

  成立于2013年的名创优品是一家居家生活用品零售商,销售品类涵盖生活家居、电子电器、纺织品、包袋配饰、美妆工具等,2019年GMV(成交总额)达190亿元。名创优品以“平价”著称,其在中国市场95%以上产品的零售价格低于50元,没有超过100元的产品。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