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平安智慧企业张君毅:如何避免“新基建”泡沫?

2020年11月13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安智慧企业副总经理、首席运营官张君毅认为,应以经济回报和对现实效率的提升等作为标准,衡量“新基建”投资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旧基建”领域时有过度投资的情况发生。11月13日,平安智慧企业副总经理、首席运营官张君毅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上坦言,在新基建领域,他发现也有概念炒作、多地结合“新基建”主题进行各种园区建设的情况。

  “新基建”话题热度颇高,如何避免投资泡沫产生?张君毅认为,投资时应把握两个衡量标准。“一个衡量标准,就是是否产出有经济价值的回报,当用这个标准去衡量的时候,就可以避免很多低效的、无用的重复投资。”张君毅说。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