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兴袁凌韵:资本对传统零售估值体系已改变

2020年11月13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以来更多新消费品牌崛起,袁凌韵表示,互联网技术提升了传统零售的边际扩张能力,改变了资本对其的估值体系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疫情给线上企业带来行业加速和重新教育消费者的机会,许多过去的消费习惯在外部强因素刺激下被迫改变了,”11月13日,华兴新经济基金董事总经理袁凌韵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发表演讲时表示,今年疫情期间观察到传统消费的下跌和新经济电商消费的增长,如生鲜企业的GMV翻倍增长,线上教育类企业的用户、GMV也迅猛增长,这种趋势与宏观数据的变化也是一致的。

  华兴新经济基金专注新经济领域,目前资产管理规模约400亿,投资了贝壳找房、美团点评、滴滴、每日优鲜等互联网企业,以及泡泡玛特、江小白等消费新兴品牌。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