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元:双循环格局能够促进“重建全球信任”

2020年11月13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建全球信任”不只是善意的姿态,还要有具体的行动

  【财新网】(记者 胡越)如何在当今世界重建全球信任?2020年11月13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原董事长陈元在“第11届财新峰会主题晚宴:重返多边,回归共识”发表演讲时表示,重建全球信任,是一个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一个重大而紧迫的任务。

  “为什么需要重建全球信任?显然,是因为全球信任遭到了严重破坏。”陈元开篇即指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全球化浪潮遇阻,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民粹主义在不少国家抬头。近年来,局势更加严重。集中表现在中美贸易战、高科技脱钩与封锁,地缘政治更加动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猛烈冲击,使得既有矛盾更加尖锐。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