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峰会精彩观点|楼继伟:技术性的财政货币政策难解结构性问题

2020年11月13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世锦:“新基建”不适合作为政府短期刺激政策的工具;方风雷:中国应以开放对冲脱钩 未来三五年内或成最大进口国

【推荐】

◆楼继伟:技术性的财政货币政策难解结构性问题

只是研究而非马上退出,明年财政政策扩张力度要小一点;若拜登就任下一届总统,短期之内中美关系也不会太好,但可能回到常识、回到科学上。

相关文章:楼继伟:中国现在应研究货币政策有序退出

◆刘世锦:“新基建”不适合作为政府短期刺激政策的工具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认为,新基建此类投资主要还是交给市场、交给企业;政府更重要的是把市场秩序建设好。

◆张文宏:使用抗疫战略武器,跑到病毒前面

中国现在形成策略是什么?张文宏总结为,快速发现、快速追踪、动态清零

◆周小川:多边机构功能与期望有差距 多边机制需完善

要坚持三个方面:一是理念上要坚持多边主义,二是巩固和加强多边机构的机制和能力,三是改进多边规则,使其能够适应全球化发展的要求。

◆橡树马克斯:低利率使科技股高估值合理化 美股面临下行风险

当前没有明显的价格错配,从历史的估值水平标准看,目前科技和软件行业公司估值很高,但如果这些公司按疫情后线上化的趋势继续增长,长期看则有可能被低估。

◆方风雷:中国应以开放对冲脱钩 未来三五年内或成最大进口国

针对一些人提出的与中国经济脱钩,中国要进一步扩大开放,未来三五年内可能成为全球最大进口国,能源、医药等大型外资项目将持续落地,组合类投资将大规模进入中国。

◆万事达卡常青:现金交易方式在经历永久性下跌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称,数据拥有者和科技巨头所处的地位并不平等,少量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掌握大量的数据和市场份额,容易形成垄断,抑制市场的公平竞争。

◆【峰会·观点】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中美关系短时间内不会太好,但应回到常识

在第11届财新峰会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认为美国新一届政府是否会对贸易政策作出改变仍然需要时间来观望。但无论如何,双方都应回到常识,按规则出牌。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摆在国际社会面前的三个优先项

格奥尔基耶娃说,应当确保重振经济的支持性举措不是意在“重复昨天的经济”,而应该以“塑造明天的经济”为导向。

◆财新总编辑王烁致辞峰会:重建信任,需要各方都发出正确信号

重建信任,得致力于正和游戏,需要各方都发出正确的信号,对信号作出正确的识别,发明许许多多种协调方法,通过协调做大蛋糕,在反复博弈中实现各自的长期利益。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版面编辑: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