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橡树马克斯:低利率使科技股高估值合理化 美股面临下行风险

2020年11月13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没有明显的价格错配,从历史的估值水平标准看,目前科技和软件行业公司估值很高,但如果这些公司按疫情后线上化的趋势继续增长,长期看则有可能被低估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当前美国市场上,不同资产的相对风险定价大体公允,难觅明显的投资机会。在整体低回报率的环境下,需要保持必要的谨慎。橡树资本创始人及联席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11月13日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上发表了上述观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数月中多次表示,美联储不会耗尽弹药,只要有需要就会继续购买证券。“美联储的做法把钱交到了资产出售者手中,”马克斯称,这笔钱必须再投资,这一过程推高了资产价格,也压低了利率。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