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总编辑王烁致辞峰会:重建信任,需要各方都发出正确信号

2020年11月13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建信任,得致力于正和游戏,需要各方都发出正确的信号,对信号作出正确的识别,发明许许多多种协调方法,通过协调做大蛋糕,在反复博弈中实现各自的长期利益

  【财新网】(记者 张帆)“今天这个世界,你越理性,就越应该联手,一起建设信任”,财新传媒总编辑王烁11月13日在第11届财新峰会开幕致辞时表示,本届峰会之所以选择“重建全球信任”为主题,“是因为信任受到了严重损害,而重建信任,每一步都需要无穷的智慧。”

  “重建信任这件事,既比想象的容易,又比想象的难”,王烁称,信任如果是一种善意的话,首先是对自己的善意,因为对自己好的绝大多数道路,都得通过信任对方。信任来自于对自己长期利益的理性判断。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