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事达卡常青:现金交易方式在经历永久性下跌

2020年11月13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称,数据拥有者和科技巨头所处的地位并不平等,少量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掌握大量的数据和市场份额,容易形成垄断,抑制市场的公平竞争
2020年11月13日,北京,第十一届财新峰会“新经济远景”大会讨论现场,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发表演讲。图/财新记者 魏姝敏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在疫情没有完全过去的情况下,电子支付在迅速地复苏,现金交易方式正在经历一个永久性的下跌。”11月13日,在第11届财新峰会上,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发表演讲称,在疫情逼迫下整个全球数字社会的转型,已经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

  在今年第三季度,在全球所有的线下交易当中,非接触支付渗透率已经达到了41%,相当于每5笔线下的交易里有2笔以上是通过非接触的方式来进行。

  常青称,万事达卡对全球消费者的调研发现默认数字化的现象,即消费者在进行消费和支付时,默认会使用非现金的方式,甚至是默认使用数字的支付手段。调研显示有70%以上的消费者表示,未来他们的支付方式向数字化的方向会持续,超过半数的消费者已经计划不再使用现金。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