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会结束解读继续 发展论坛今日举行

2015年03月15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论坛主题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将探讨财税体制改革、产业结构调整、“一带一路”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第16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将于3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

  国研中心办公厅主任余斌2月2日在新闻吹风会上介绍,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

  今年的论坛将围绕财税体制改革、产业结构调整、新常态下的国际合作等议题,包括“一带一路”战略逐步落地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探讨。

  论坛承办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表示,目前已有69位跨国公司全球CEO确认出席2015年论坛年会,20余位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和国际知名学者应邀出席。92岁高龄的基辛格博士也将第二次出现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发言席。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共计安排43场次的活动,其中8场正式会议、25场经济峰会,另在会议间歇还安排了早餐会、宴会演讲和闭门圆桌会等环节。

  卢迈透露,论坛定向委托七个课题组进行定向研究,旨在对中国新一轮改革的目标、框架及重点领域做出深入解读,分析当前改革需要考虑的突出风险和挑战,为论坛讨论提供深度参考。另外,今年已经陆续收集到来自世界知名跨国公司和机构提供的专题报告,近20份。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全国“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自2000年创办以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将在今年迎来第16届。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郭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