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丛青:从销售数据看 VR行业没有“寒冬”问题

2016年12月02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互联网和手机上每一个成功的案例,无论是设计、娱乐,还是广告,未来都会有个VR的东西,我对这个行业的投资机会非常看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丽朝)12月2日,HTC Vive 中国区总裁汪丛青第七届财新峰会上表示,虚拟现实(VR)行业一些没有实力的公司现在确实感觉到寒冬的到来,但寒冬不是普遍问题。

  “今年年初VR很火,有人说下半年VR进入寒冬,但我看到的数据是,无论销售、投资还是内容的数量,每个月都比上个月更多、更好。从投资和行业的角度讲,这些数据我都能看到,没有寒冬的问题。”汪丛青还有另外两个身份是虚拟现实风头联盟总裁、中国虚拟现实行业联盟副理事长。他表示,寒冬的说法针对的是某一些公司,有几个公司可能在裁员,现在更多有实力公司进入这一市场,没有实力的公司很难竞争。但好的平台和好的服务,一定会受到客户欢迎。有好服务和好产品的企业,资金规模都越来越大。

  汪丛青表示,VR的存在让大家平等了,让每个人更开心、更有幸福感。带上这个头盔,你想要一个豪宅、一辆豪车,都可以得到。有限的资源在虚拟世界变得无限,这种规矩的变化会改变所有人的价值观。

  下半年HTC Vive 已经在VR领域投资了33个公司。据汪丛青介绍,这些投资中,40%是国外的,60%是国内。三分之一是内容,三分之一是基础技术,三分之一是配件和底层的服务。

  对于VR的投资,汪丛青提醒,现在需要关注的是投资内容,投内容是很有风险的,不是每个内容都值得投,真正值得投资的内容很少。未来的内容和现在的内容不同,现在的内容重点是怎么讲故事,未来的VR内容应该是分享体验。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