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郭军:国美将打造全国首条VR影视院线

2016年12月02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郭军表示,国美VR生态发展布局分为七个部分,包括影院、VR内容开发、硬件制造、娱乐和游乐打造,全景区的营销,还有线下门店落地的实体体验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国美电器将在2016年12月打造全国首条VR影院,2017年在全国开启100多家VR影院,最终打造VR内容最全、体验场馆最多的VR影院运营商。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郭军12月2日在“第七届财新峰会:改革执行力”上透露。

  “如果我们仅仅是卖单一的产品,国美跟目前的电商没有任何变化,所以我们希望能够作为一个家庭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我们希望打造一个零售加娱乐的零售卖场,娱乐性方面我们以VR的影院为核心,打造一个零售和休闲娱乐的卖场。”郭军说。

  作为中国老牌电器零售商,国美如今已在全国拥有1700家门店。郭军指出,今年是国美30周年,2017年,国美将重新定义零售,全面布局虚拟现实(VR)产业发展。

  郭军称,未来国美战略的重要一步在于VR生态发展布局。“整个布局分为七个部分,包括影院、VR内容开发、硬件制造、娱乐和游乐打造,全景区的营销,还有线下门店落地的实体体验。”

  郭军指出,目前国美已经渗透线上、线下,在全国开设150余家线下VR体验店。其VR娱乐——游戏竞技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多个城市完成店面进驻。另外还准备打造国美VR影视院线。他表示,国美从2015年就开始就准备做VR项目,线下VR影院的项目与荷兰的Samhoud media公司合作,Samhoud是全球最大的VR内容提供商,将为国美提供VR软件开发和内容制作。“VR影院最好的设计方式在线下。”郭军说。

  君联资本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刘泽辉认为,从满足用户需求程度上看,简单的VR体验是1.0模式,而加入互动式的娱乐和游戏是2.0模式,而未来更加完善的VR3.0模式是游乐园的样子。

  “目前来看,和娱乐结合的2.0模式的投入产出轻巧一些,是最容易营利的。”刘泽辉说,而未来有待发展的VR3.0时代,是真正能承担用户需求的最好版本。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