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峰会综述】在全球复苏下“走出去” 企业和投资者要如何布局

2017年11月16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会来宾认为,“一带一路”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第二阶段。应该从国家主导转变到企业主导,要从国企主导逐渐到民企主导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王臻)在世界变革中,中国落实“一带一路”的前景如何?11月16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走出去:战略与策略——世界变革中的投资机遇”的分论坛中,国内外专家在财新峰会上认为,在全球经济向好的背景下,中国的机遇更加值得关注。

  工银国际董事长丛林表示,展望2018年,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将更加稳固,新兴市场将发挥关键的引领作用。在全球经济向好的背景下,中国的机遇更加值得关注。中国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和人民币的国际化,不仅带来了内在经济的共振,也彰显了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的大国担当意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