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李超:坚定推进新时代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2017年11月20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下一步,证监会将努力建设现代化的、既具有中国特色、更富有全球竞争力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2017年11月16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超在第八届财新峰会“金融改革与回归本源”论坛上发言。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和我国实体经济快速发展的多层次多元化融资需求相比,我国资本市场仍然是金融体系中的一个短板。”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11月16日的财新峰会之“金融如何回归本源”上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李超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围绕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深化改革三项任务,努力建设现代化的、既具有中国特色、更富有全球竞争力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一是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是共生共荣的关系,服务实体经济是资本市场的立业之本,也是防范风险的根本举措。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