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捷信梅恺威:欧洲为何对“一带一路”的重要性评估不足

2017年11月16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梅恺威说,“在政治领域,欧盟还有太多路要走。必须要有一个联盟整体同‘一带一路’进行互动,欧盟28个成员国统一声音对‘一带一路’作出回应至关重要”
捷信集团董事、PPF集团最高管理委员会委员梅恺威(Mel Carvill)。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杨睿)“从整个亚欧大陆来看,亚洲国家对‘一带一路’非常重视,而欧洲却对这个极为重要的战略评估不足”,捷信集团董事、PPF集团最高管理委员会委员梅恺威(Mel  Carvill)在11月16日第八届财新峰会上如此指出。他在演讲中,分享了“一带一路”对欧洲的影响、捷信集团与中国的合作经验等内容。

  在梅恺威看来,欧洲缺乏对“一带一路”的媒体报道,学界也没有太多研究,政府层面亦没有太多对话。但投资和贸易,对欧中双边关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他说,欧洲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贸易体,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也是欧洲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的‘一带一路’是欧洲一定要关注的,否则将无法通过双赢合作获得更多利益”,梅恺威指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