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穆迪戴乐贤:“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逾四成信贷状况不容乐观

2017年11月16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穆迪亚太区信用主管戴乐贤认为,要规避风险,就必须在投资沿线国基础设施的同时,着重提高该国的本地生产力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董事总经理、亚太区首席信用总监戴乐贤。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我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经济效益,持积极、乐观的态度,这对于中国自身和沿线国家来说均是如此。总的来说,‘一带一路’的正面效益大于负面影响。”11月16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董事总经理、亚太区首席信用总监戴乐贤(Michael Taylor)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上如此表示。

  戴乐贤称,通过实施“一带一路”,中国可以有效协调与消化国内的过剩产能,同时进一步促进人民币的国际化,增强人民币在贸易交易方面的使用。而对于沿线国家来说,“一带一路”则可弥补其巨大的融资缺口,帮助其发展相对落后的基础设施,“‘一带一路’给它们带来了福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