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工银国际丛林:“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香港角色和优势何在

2017年11月16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丛林认为,国际化的法律体系是香港的优势之一。参与“一带一路”的国家,有各种不同类型的社会制度和法律体系,而香港的法律体系拥有国际通用的法律语言,能够和各个国家在法律语言上保持一致
11月15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上,工银国际董事长丛林在“一带一路”推动开放战略论坛上,分析了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作用。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11月15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上,工银国际董事长丛林在“一带一路”推动开放战略论坛上,分析了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作用。他认为,香港可以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中,中国企业走出去,外国企业走进来的“桥头堡”。

  他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要继续改革开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提到香港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中应该发挥的作用。丛林说,“香港在中国继续开放中处在什么位置,香港发展的出路在哪里,也是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在探讨的问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