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峰会
报道

竺稼:各个市场应有统一的规则

2015年11月07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形成资本市场的时候,规则越简单、越透明越好,各个市场间应该相通,而非有诸多壁垒

  【财新网】(记者 张榆)“在形成资本市场的时候,规则越简单、越透明越好,各个市场间应该相通,而非有诸多壁垒。” 11月7日,在第六届财新峰会“聚焦资本市场”分论坛上,贝恩投资(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竺稼做出了如上表述。

  他认为,要坚决推进注册制准入,把门槛从审批制“发路条”的方式变成市场的方式,不用太多考虑设置不同的市场,“不同市场有不同市场的规则,这样的割裂对市场形成是不利的,各个市场应该有统一的规则。”

  他进一步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后,对市场信心在减弱,政府有形的手进行干预呈现常态化,但他认为这是不应该的。他认为,政府的干预应该是在非常时期、非常有限的做法,市场还是应该起决定性作用。“ 在这一点上我希望大家对于资本市场的资本形成、资本监管市场化的决心,一定坚定,一定要继续的做下去。”

  竺稼同时也对金融创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创新改变规则时需要慎重对待,但落实规则时一定要加大力度。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视频
报道
http://videocache1.caing.com/2012/100765312.mp4

【回顾】梯若尔:中国可从法国学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