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原副秘书长:数字技术如何与新型城镇化融合

2019年11月08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者融合不是简单的技术活动,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扣住薄弱环节,由点到面、由易到难、由基础到框架逐步推进
2019年11月8日,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在第十届财新峰会“大数据与新一轮城镇化”专题讨论上发表讲话。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沈凡)“基于大数据等数字技术重要功能的渗透,会带给城镇的重塑和脱胎换骨。”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11月8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大数据与新一轮城镇化”专题讨论上表示,数字技术和城镇的融合,已成为新型城镇化的核心内容和显著标志,可以带来城市管理和运行的全方位创新,但两者融合不是简单的技术活动,是一项系统性工程。

  范恒山表示,新型城镇化的特质体现在多个方面,比如以人为核心、生产生活生态协调融合、体现多元目标组合的高质量发展等,最典型的特征是数字化。依托数据支撑的城市,可以使资源流动更加通畅快捷、资源配置更为合理,城市功能结构更加全面,也能帮助决策者基于现实基础和发展潜能作出更具前瞻性和科学性的规划,使城市发展更具创新性和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