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家:支持创新药需优化遗传办审批流程

2020年11月16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创新药的发展,不仅需要药监部门的改变,也需要包括遗产办在内的众多机构协同
2020年11月14日,第11届财新峰会健康圆桌环节,永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席首席技术官王歈与财新副主编任波展开对谈。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我们二期临床试验有14个临床中心,卡在什么地方?其实就卡在遗传办。”在第11届财新峰会健康圆桌环节,永泰生物首席技术官王歈认为,药审改革以来,新药评审方面积弊已基本扫清,但遗传办的工作流程仍有优化空间。

  在与财新副主编任波的对谈中,王歈提出,遗传办审核工作或可进一步细化,仅审核临床试验中涉及出境需求的部分,对仅在境内进行的部分豁免审查。

  “否则一等就是3个月。这是非常影响临床试验的,临床试验大家希望尽快看到结果……有些省还会要求一个医院完成了遗传办的审核后,才能进入下一个医院的审核,这样拖的时间就太久了。”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