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如意:药审改革极大促进创新药发展,完善改革须多部门协同

2020年11月15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并非靠一个部门的力量就可以完成改革,还涉及许多相关的其他部门,如遗传办等,以后要进一步提高审评的效率,需要多部门的协同,做出更多明确的规划,让企业有可预知、可预判的方向
picture2020年11月14日,第十一届财新峰会,财新健康圆桌“人民健康优先下的健康中国路径”现场,荣昌生物首席医学官,国投创新医疗健康首席科学家,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首席科学家何如意发表讲话。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中国创新药距国际先进水平差距几何?在第11届财新峰会上,荣昌生物首席医学官,国投创新医疗健康首席科学家何如意认为,中国在大分子生物药及包括基因治和细胞治疗在内的新治疗手段上距世界水平最近,未来或产生突破。但何如意也强调,差距依然不容忽视。“中国的创新毕竟才在最近发展得快起来,跟先进国家还有很大差距。”

  何如意曾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首席科学家。在于财新传媒副主编任波对话时,谈及药品监管下一阶段的方向,何如意指出,并非靠一个部门的力量就可以完成改革,还涉及许多相关的其他部门,如遗传办(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办公室)等,今后应加强多部门协同,作出更多明细的规划,使企业有可预知、可预判的方向。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