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保监主席:正研究落实“保险通”

2019年06月11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郑慕智表示,“保险通”将仿效债券通、沪港通、深港通采取的封闭管道;保单期满红利和理赔金必须全数返回内地
6月10日,香港,香港保险业监管局主席郑慕智出席财新峰会香港场。图/财新会议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在今年初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中,“跨境保险”被多次提及。香港保险业监管局(下称保监局)主席郑慕智6月10日表示,为了提升两地互联和产品互通,正探索和研究如何落实 “保险通”。

  “ 保险是金融业的骨干,为人生规划、商业活动的规划,可以提供实质的贡献。具体而言,保监局提出两个建议,让在香港注册的保险公司在大湾区建立售后服务中心,并逐步探索研究落实‘保险通’。” 郑慕智在出席财新峰会香港场时作出以上表述。

  郑慕智续称,“保险通”将仿效债券通、沪港通、深港通采取的封闭管道,让香港保险公司在大湾区从事以试点销售结构相对简单、保障成分比较高的产品,其保单期满红利和理赔金必须全数返回内地,有效防范非法活动,并且避免资金外流。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洪滔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