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金管局:银行业要守住“以人为本”底线

2019年06月11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表示,希望虚拟银行能够真正在香港推动普惠金融
2019年6月10日,香港,2019财新峰会香港场,香港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在“金融开放与创新”环节发表演讲。图/财新会议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认证等科技平台的成熟,令金融创新成为世界各地金融机构乃至监管机构不可忽视的话题。回归本源,香港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6月10日在出席财新峰会香港场时表示:不管创新跟开放会如何改变银行体系所提供服务的环境,银行业都必须要守住一条很重要的底线,就是必须要以人为本、以客为本。

  “坦率地讲,无论你是处于什么时代、什么地方,你都总会碰到一批或者是没有条件,或者是他们不愿意尝试新科技的客户群。银行必须发挥普惠金融的精神,继续照顾这些客户的需要,这也是银行作为现代社会里面占有比较独特地位的一个金融机构,如何面向社会各个阶层,好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比较重要的考验。”阮国恒认为,在金融创新的大题目下,必须考虑到金融系统的包容性和多元性,不能够排他。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