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智利大使:中拉关系进入黄金期

2014年12月19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贺乔治认为,全球化趋势并未逆转,2015年全球经济将回暖

  【财新网】(记者 黄山)在12月19日举行的第五届财新峰会上,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Jorge Heine)表示,尽管2014年全球经济经历了波折(rocky),但相信2015年的全球经济增速上升,形势会回暖。

  贺乔治同时还表示,他不认为全球化出现倒退,特别是中国和拉美之间的贸易从2000年的100亿美元激增到2013年的2600亿美元,“这表明中拉关系正经历黄金阶段,而习近平主席上任以来,14个月内已经两次到访拉美。”

  贺乔治认为,拉美可以从中国的发展获得经验,双方在内部整合方面存在很多相似性。“中国幅员辽阔,有很多交通不便的地区,但过去的发展连通了很多地区,而拉美也有诸如亚马逊雨林这样的交通不便的地区,所以加强地区的内部整合对彼此发展很重要。”

  谈及2002年由智利、新西兰、文莱等小国倡议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如今发展到拥有12个环太平洋国家构成的地区范围内最重要自贸区形态,贺乔治表示,这证明小国也可以有好的想法。

  即将在1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拉外长高峰会,也是中拉关系步入稳定发展阶段,关系成熟的表现。届时,除了拉美国家的外长齐聚北京外,也有数个拉美国家元首将与会。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财新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