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竺稼:投资金融科技要想清楚是挑战者还是赋能者

2019年06月10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贝恩投资(亚洲)董事总经理竺稼表示,投资金融科技公司,要先问清楚究竟是投资金融公司还是科技公司
6月10日,香港,竺稼出席2019财新峰会香港场。图/财新会议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贝恩投资私募股权(亚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竺稼表示,投资金融科技公司时,若能通过不同维度想清楚问题,对于把握投资成功的可能性,非常有帮助。

  竺稼是在6月10日出席2019财新峰会香港场时作出上述表态。他表示,投资者投资金融科技公司前,首先应该问所投公司,究竟是金融公司还是科技公司。

  他以阿里巴巴(NYSE:BABA)举例称,阿里从支付宝到蚂蚁金服,经历过一个转变,支付宝最早将自己视为科技公司,对部分金融服务有需求,由于传统金融公司没有满足其需求,支付宝最终自己做了一些事情,最终成为一家金融公司。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