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家强:金融科技可促进监管问题的解决

2019年06月10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WeLab虚拟银行董事局主席陈家强指出,香港过去在科技创新上“没有野心,也没有动力”,不够主动
6月10日,香港,WeLab虚拟银行董事局主席陈家强出席财新峰会香港场。图/财新会议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金融科技的浪潮方兴未艾,其作用受到越来越受到业内重视。6月10日下午,WeLab虚拟银行董事局主席陈家强在财新峰会香港场表示,金融科技不止于提升用户体验,也可促进监管问题的解决。

  此前,陈家强曾担任香港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亦曾任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WeLab虚拟银行为金融科技集团WeLab Holdings的全资子公司,于今年4月10日获得了香港金管局颁发的虚拟银行牌照。截至目前,共有八家机构获得了虚拟银行牌照,香港的持牌银行数目已增至160家。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