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福寿:金融科技发展为监管提出挑战

2019年06月10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银保监会首席律师刘福寿认为,新技术的发展产生了新的业务模式和商业逻辑,使得将金融业务流转变成信息流,打破了风险传导的时空限制,客观上也会使得风险传递速度更快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祖望)6月10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律师刘福寿表示,新技术的发展催生了金融业新的商业模式,但也为政府的监管提出挑战。

  刘福寿是在出席财新峰会香港场的研讨会上做此表示的。他认为,金融行业原来基本的商业逻辑是二八原则,由于数字技术的介入,现在变成了长尾理论,并产生了新的业务模式。

  介于新技术成为驱动创新的主要动力、促进金融服务的普惠化、降低了金融业务的成本提高了效率、为识别、检测和控制风险提供了新的手段和能力,因此,政府鼓励银行业探索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等信息科技手段,开发适应性强的产品,缩短融资链条,降低融资成本,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能力。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