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傅赛

傅赛

ABB 集团董事长

  傅赛先生自2015年起担任ABB集团董事长,并自2019年4月至2020年2月兼任ABB集团CEO。此前,他曾在2002年至2004年期间担任ABB集团首席财务官和执行委员会成员。

  2004年至2009年期间,傅赛担任荷兰皇家壳牌集团首席财务官和执行董事,并在2009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该集团首席执行官。他于1982年加入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在欧洲和拉美地区历任多个高级管理职务,包括首席内审官、欧洲油品业务首席财务官、全球油品业务首席财务官和执行委员会成员等。

  目前,傅赛先生还担任美国IBM公司、新加波淡马锡控股公司董事会成员以及淡马锡旗下的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董事长一职。同时,他还是亚洲企业领袖协会成员以及圣加仑国际研究基金会董事长。2019年6月,旨在提升女性商界地位的非营利性组织Catalyst聘请傅赛担任名誉主席。

  傅赛拥有瑞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的工商管理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