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夏幸福顾强:科创需坚持长期主义

2020年11月13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坚持长期主义的基础上,顾强认为,科创需要沃土,而沃土即培育创新的尖峰(innovation peak)和热带雨林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科创是一场马拉松,上市不是终点,往往是科创的起点。11月13日,华夏幸福产业研究院院长顾强在第十一届财新峰会上指出。

  科创需坚持长期主义。顾强举例称,一项技术的演进,从基础理论阶段到应用研究、再到大规模商用,有漫长的路要走。例如,一种药物正常的开发周期大概为8至12年,才能进入市场。

  在坚持长期主义的基础上,顾强认为,科创需要沃土,而沃土即培育创新的尖峰(innovation peak)和热带雨林。针对“热带雨林”,他举例称,科创板上市企业的区域集中性明显,科创板上市的企业中,位于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占总数48%。此外,苏州工业园区内,已有累计几十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顾强认为,这些地区和区域经过漫长的培育,最终成为科创企业的沃土和“热带雨林”。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