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特尔王锐:数字化转型应首先把数据转化为企业资源

2020年11月13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锐认为,数据和数字化转型本身不可或缺,但关键是如何使用和发挥数据的价值
2020年11月13日,北京,第十一届财新峰会“新经济远景”大会讨论现场,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发表演讲。图/财新记者 魏姝敏

  【财新网】(记者 钱童)“大家都在强调数字化转型,挖掘海量数据,但其实数据本身没什么用,就像原油一样,如果不经过提炼就不能产生价值。”11月13日,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新经济远景分论坛上,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作出上述表述。

  王锐指出,此起彼伏的新冠疫情对整个社会经济和社会运行带来极大冲击,同时也极大推动和加速整个产业和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在这个过程中,最关键的是如何使用数据,发挥其价值,把海量的数据变成有用的数据结论。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