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谢平:给大银行小微贷款下任务,这个政策好不好?

2019年11月09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行将30%新增贷款用于小微企业,这一政策具有中国特色,同时也有其合理性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现在为了照顾普惠金融,银保监银行要求工农中建新增贷款必须有30%为小微企业,工商银行作为全国最大银行,你觉得这个政策是不是非常好?”11月9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普惠金融的关键一步”分论坛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谢平作为主持人,略带调侃的向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提问,引来在场观众的一片笑声。

  谢平是财新公信力委员会委员,财新智库学术委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他在担任本场分论坛主持人的同时,也与在场的四位嘉宾分享、交换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