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BP中国总裁:能源转型没有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

2018年11月18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BP中国总裁杨筱萍认为,能源转型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传统能源企业应在天然气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数字化等方面提出综合解决方案
2018年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能源结构变革”专题讨论现场。BP中国董事长兼总裁杨筱萍参与讨论。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丁刚 蔡颖莉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曾凌轲)“能源转型非常具有挑战性,没有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 在11月18日举行的“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能源结构变革论坛上,英国石油公司(BP)中国董事长兼总裁杨筱萍表示,“一刀切“只用电或者可再生能源,只是表面上减少了碳排放,但是电源的清洁性、可再生能源的经济性都有待解决。

  杨筱萍指出,目前全球的能源需求中,约有1/4用于发电、1/4用于化工生产,比如生产地毯等化工产品、1/4用于家庭供热,最后是交通,比如汽车和航空用油。“如果全部用电,发电的清洁性怎么保证?”她还表示,如果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但目前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还依赖政府补贴,技术尚未完善。”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