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峰会:青年女杰激辩性别平等

2018年11月21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性别不平等的现象依旧大量存在。男性话语权主导的社会中,首先男性要有开放的心态;性别并非区分弱者的标签
11月20日下午,在第九届财新峰会“青年女性经济领袖圆桌”分论坛上,来自社会各界的女性代表就“性别平等”话题展开讨论。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丁捷)传统观念中重男轻女的思想,使得男性在教育和就业中占据优势。性别平等究竟是什么?男女平权如何实现?11月20日下午,在第九届财新峰会“青年女性经济领袖圆桌”分论坛上,来自社会各界的女性代表就“性别平等”话题展开讨论。

  白玉兰最佳女演员马伊琍表示,女性在很多方面起到了引领和警示的作用,她希望利用自己的角色,来表达女性想要说的东西。她认为,男女平等不代表男性等同于女性,因为从生理角度、能力来说存在有差距,两性之间应该是互补关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