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赵昌文:能源转型的根本动力是技术进步

2018年11月18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赵昌文认为,在同样的技术背景下,一个国家采用什么样的制度和政策,将决定这个国家能源转型速度的快慢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如果技术进步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能源转型是非常困难的。” 在11月18日举行的“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能源结构变革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赵昌文表示,技术是能源转型背后最主要力量,因为每一个能源细分领域的技术进步,都会带来成本的下降、能源经济性的提高以及效率的提高。

  赵昌文认为,能源转型是中长期的目标和任务,讨论中国和全球的能源转型,都要放在足够的时间和框架下谈。能源转型的根本动力是技术进步,无论是能源领域,还是其他领域,技术进步看起来好像是瞬间发生的事情,其实是个中长期的过程。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