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春:中国新经济发展需要资本市场支持

2018年11月21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资本市场尤其是股票市场发展过慢的原因是行政干预过多。监管当局应该主要对信息披露的真实性有监管,而证券整个发行、上市过程的定价、审核应该都交还给市场主体
11月20日,在第九届财新峰会的“新经济发展—拥抱与赋能”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表示,中国新经济的发展需要资本市场,包括公募私募的股权融资和中长期的债券融资来支持。图/财新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现有的金融体系以银行短期贷款为主要的金融产品来支撑融资体系,极大地制约了中国新经济的增长。同时,它也造成了巨大的资源配置和聚集了巨大的金融风险。”11月20日,在第九届财新峰会的“新经济发展—拥抱与赋能”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表示,中国新经济的发展需要资本市场,包括公募私募的股权融资和中长期的债券融资来支持。

  张春认为,中国下一轮新的经济增长主要是创新驱动的经济发展,而新经济的发展往往有风险相对比较大和轻资产的特点,而现有的间接融资主导的体系并不利于支持这类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