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峰会综述】未来城市到底应如何塑造?

2017年11月15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第三方协会等机构的嘉宾围绕“未来城市的特征”、“如何打造未来城市”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社会飞速向前,经济不断发展,各种技术层出不穷,人们开始构想未来城市的模样。11月15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塑造未来城市”分论坛上,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第三方协会等机构的嘉宾围绕“未来城市的特征”、“如何打造未来城市”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智慧城市在全球发展迅猛,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文克认为智慧城市的发展要因地制宜。目前不少城市发展智慧城市的同时,着重解决城市市民最关注的和最棘手问题,比如新加坡的老龄化、日本的自然灾害问题、西班牙的旅游问题。每个城市在发展过程中要考虑发展目标的优先性。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