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单志广:当前尚未真正树立起智慧城市的标杆

2017年11月15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显示,70%的城市都处在智慧城市建设的起步区和准备区,85分以上的城市是没有的。单志广称,雄安新区是值得期待的未来智慧城市的原型
11月15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塑造未来城市”分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中心秘书长单志广参与发言。图/财新记者 夏伟聪 陈玮曦 冯国炳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很多人问我,你能告诉我哪个中国智慧城市能作为样板标杆?我很难回答。实际上,我们没有真正树立起这样的一个标杆。”11月15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塑造未来城市”分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中心秘书长单志广表示。

  他介绍,相关部门对220个城市做了智慧城市定量评价工作,满分100分,中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平均分只有58.03分,而且70%的城市都处在智慧城市建设的起步区和准备区,85分以上的城市是没有的。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