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长田

王长田

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总裁

  王长田先生1965年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1988年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现任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首都电视剧制作业协会会长。

  王长田先生于1998年创建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8月3日光线传媒在国内创业板上市。光线传媒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民营传媒娱乐集团。

  由王长田先生创建的光线影业,连续三年成为中国电影行业综合排名第一的电影公司。王长田先生成功投资出品《美人鱼》《泰囧》《港囧》《大鱼海棠》《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大闹天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嫌疑人X的献身》《鬼吹灯之寻龙诀》等近百部优质影片,每年主导光线近20部电影的投资。

  近年来,王长田先生致力于将光线传媒打造成拥有中国最完整内容生态的传媒娱乐公司。从IP源头开始,重点布局电影、电视剧、动画等影视业务,同时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布局互联网新媒体、新渠道(VR、直播、电商)、音乐、艺人经纪、实景娱乐等领域;通过大手笔投资控股猫眼,搭建内容+强势渠道构架,形成线上线下协同优势。预计今年年底将构架100家左右的光线系公司,形成内容+内容、内容+新渠道的互补生态体系。王长田先生对光线电影全产业链的完善布局和多内容拓展将使得光线之路越走越宽。

  王长田先生目标是带领光线传媒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传媒娱乐集团。光线传媒连续四年入选中宣部全国文化三十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