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edric_Monteiro

Cedric Monteiro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区传播主管

  Cedric Monteiro是传播专家与顾问,对电影制作抱有浓厚兴趣。Cedric在媒体传播领域工作超过25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他擅长撰写故事、编辑新闻、拍摄纪录片、制定传播战略。 Cedric热衷于不断寻找新的视角,制作基于真实生活的短片,将人们联系在一起,在人群中产生共鸣。Cedric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区总部曼谷工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亚太地区24个国家提供支持。他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VR电影《她脚下的土地》的制作人之一。电影讲述了2015年尼泊尔地震后,一个14岁的小女孩在努力支撑残缺家庭和对未来的憧憬之间奋力挣扎的故事。

  在加入开发署之前,记者出身的Cedric任职于加拿大广播公司,先后在卡尔加里、多伦多、华盛顿和温哥华担任电视制作人。Cedric拍摄的纪录片获得过多个奖项,他也是赢得高度赞誉的影片《印度重生:神话与力量》的制作人之一。■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