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冯涛:中国对国际体育产业认知还比较初级

2016年12月04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冯涛认为,现在中国体育产业刚刚发展,对国际体育产业的认知比较初级,对国际体育的规则不太了解
盛开体育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冯涛在第七届财新峰会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来莎莎)12月4日,盛开体育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冯涛在第七届财新峰会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上表示:“中西方文化的结合,国际体育规则的熟悉了解、运用以及人才问题是现在中国体育发展中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

  在谈到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问题时,冯涛以2015年2月10日万达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为例进行了阐述。他表示,作为此次并购案的中间人,最大的感触是中西方文化的结合和中国对体育产业本身认知存在问题。

  冯涛称:“现在中国体育产业刚刚发展,对国际体育产业的认知比较初级,对国际体育的规则不太了解。”

  在中国目前体育产业发展过程当中,冯涛认为,恰恰是上述两方面以及人才问题需要重点关注。

  第二个感触是,中国企业参与全球体育赛事赞助效果明显。冯涛举了海信的例子,海信是2016年欧洲杯的顶级赞助商。在欧洲杯期间,海信在法国市场的销售增长了30%-40%,法国之外的欧洲市场平均也增长了20%左右。

  冯涛称,中国此类品牌要想进到法国、德国等国第一和第二大渠道商非常困难。过去五年都没有谈成功,而在海信与欧足联成为顶级合作伙伴以后,欧洲几个国家的最大渠道商主动联系海信。

  最后,冯涛表示,做体育产业要有耐心,必须准备十年以上见回报。不要想着短期见回报,最终是由队员、成绩、队伍来直接反映这个产业。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