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萨马兰奇:中国已抓住体育产业发展好时机

2016年12月04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通过视频向论坛致辞。他认为,北京奥运的成功使得中国品牌和运动员的知名度在国际上得到提升,未来中国应该让体育运动惠及全民

  【财新网】(记者 侯雯)12月4日,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及外方理事长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在第七届财新峰会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的开幕视频中表示:“中国已经抓住了体育产业发展的好时机,希望未来能将体育产业的成功惠及全民。”

  萨马兰奇表示,2008年奥委会在中国北京成功举办了奥运会,中国人参与运动的热情在不断高涨,这对中国体育市场、中国体坛还有来参会的很多公司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机会。

  他指出,北京奥运的成功使得中国品牌和运动员的知名度在国际上得到提升,未来还需要继续努力,将成功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首先,中国要让奥运会的成功惠及全民,通过落实政府选出的体育活动项目,让运动服务全民,而不再是高高在上,只为比赛。其次,财新在这里所做的一切对奥林匹克运动非常有益,可以提高体育运动价值,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对奥林匹克运动起到了促进作用。

  萨马兰奇说,“你们已经抓住了好机会,希望未来继续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