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富察理盛:大宗商品预期回报10%到15%

2016年12月02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黄金中期还是看空的,因为现在通胀还处于预期阶段,没有真正实现,处于合理的范围之内,一旦通胀超出合理范围,黄金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铂兰资本管理公司高级全球宏观策略师、中国事务负责人富察理盛在12月2日的第七届财新峰会“多元资产配置策略”论坛上表示,预计大宗商品未来有10%到15%的回报,但是股票和债券的预期回报放在有效边际的投资角度可能不到5%。

  富察理盛指出,作为全球宏观里非常重要的资产类别,大宗商品肯定要配,大宗商品可以对冲宏观风险,有杠杆,可以增进收益,对于专业的主动基金管理人要求比较高,属于相对小众的资产。

  富察理盛表示,今年大宗商品市场发生了比较本质的变化,黄金和原油是两类比较有代表性的,黄金是今年市场交易主题最好的资产之一,今年上半年市场还是交易通缩的主题,但是下半年以来已经过渡为通胀主题了。但是通胀交易一直缺失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原油。

  “为什么原油没有在所谓的特朗普选举行情中表现得特别活跃?非得OPEC开会之后才增长,因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很多事情还没有发生本质的变化。” 富察理盛称。

  “黄金六七月份的大涨、反弹,很大程度上也是对货币政策负利率的预期到了极致,大家不再认为货币政策有效了,只能求助于财政政策。”不过,富察理盛表示,对于黄金中期还是看空的,因为现在通胀还处于预期阶段,没有真正实现,而且处于合理的范围之内,一旦通胀超出合理范围,黄金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