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李秀军:低碳转型中风险机遇并存

2021年11月12日 19:24
T中
李秀军指出,随着减排政策继续深入,金融机构需要更快速适应绿色经济下的技术革新、法规变化以及借贷者的行为变化;渐进式减排或将降低此类系统风险
news 原图 2021年11月12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影响力投资:向善而行”专题会议现场。穆迪投资者服务有限公司高级信用评级主任、副总裁李秀军现场连线。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王石玉)“尽管各国的路径有所不同,但净零排放的政策都意味着重大经济结构转型,也意味着庞大的投资需求,将为私营部门带来巨大的投资机遇。”穆迪投资者服务有限公司高级信用评级主任、副总裁李秀军在2021年第12届财新峰会专题论坛上说道。

  全球视角下,各国低碳转型路径不同,驱动力也有所不同。“中国主要依靠政策推动、技术革新和投资推动,而在美国主要是依靠技术革新,欧盟则通过制定强劲的减排措施和法规,改变消费者的习惯。”她说。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