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港府劳工及福利局何启明:香港吸引更多海外人才还需时间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6月10日 12:00
何启明说,外国人愿意来香港,一大理由是受到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吸引,但是外国人才从香港去内地仍然会遇到一些障碍
6月9日,2023财新夏季峰会上,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透露,港府在2022年底推出 “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现已接获8.4万个申请,已经有7000多人来港激活签证并拿到香港身份证,但其中绝大多数人才来自内地,海外人才比例较低。图:财新

  【财新网】“香港对内地朋友有着很强的吸引力,但是我们吸引海外人才还需要一点时间。”在6月9日举办的2023财新夏季峰会上,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透露,港府在2022年底推出 “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下称“高才通计划”),现已接获8.4万个申请,已经有7000多人来港激活签证并拿到香港身份证,但其中绝大多数人才来自内地,海外人才比例较低。

  “高才通计划”旨在吸引全球范围的高端人才,如果申请前一年的年薪高于25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230万元),或者在全球百强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均可申请此类签证来香港工作或生活,无需预先找到工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