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3年财新夏季峰会在香港开幕 胡舒立致辞倡议“不同而和”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6月09日 09:14
胡舒立称,多元化的澎湃力量推动了中国变革,为全球发展提供了丰富营养,也必将创造更繁荣的未来
6月9日,2023财新夏季峰会在香港举行。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在开幕上致辞。图:财新

  【财新网】6月9日,2023财新夏季峰会在香港举行。此次峰会的主题是“营造开放新格局”。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在开幕致辞中称,只有保持各自特质并彼此包容尊重,各方才能和谐相处,中国的开放才能再上台阶,全球大家庭才能获得更多生命力。

  当前国内经济复苏动能放缓,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开放”是中国几十年来的主旋律之一,也是中国发展“奇迹”的秘诀。胡舒立指出,“开放”就是彼此互联互通并和谐相处。

  “今天全球化在多年顺风航行后遇到了逆风,‘开放’需要获得新能量,造就新格局。”胡舒立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