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家超:香港正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附视频)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6月09日 09:21
李家超认为,香港连接国内外金融市场的角色日益巩固,香港与内地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还要继续扩容和优化

  【财新网】经历疫情三年多后,香港正全面拼经济、拼发展、拼竞争力,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6月9日举办的2023财新夏季峰会致辞时强调上述观点。

  他指出,特区政府要善用“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抓住国家“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同时为香港开拓新机遇。

  李家超专门提到,香港连接国内外金融市场的角色日益巩固,相关措施包括启动债券通南向交易、启动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把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纳入沪深港通等。香港与内地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还要继续扩容和优化。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