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代尔·特纳:中国应将不必要的房地产投资引向绿色能源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7月09日 22:44
特纳指出,中国仍有大约20%的新建住房是投资对象,一直无人使用;若能重新配置这些投资,中国的可再生能源行业或不需要更多国际资本
2022年7月9日,2022财新夏季峰会“特别演讲/对话”现场。能源转型委员会(ETC)主席阿代尔·特纳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讲话。图:财新

  【财新网】能源转型委员会(ETC)主席阿代尔·特纳勋爵(Lord Adair Turner)表示,中国已经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绿色投资的政策,如果能把一些涌向房地产的资本引导到绿色能源产业上,相信清洁能源最终将能成为中国的投资新热点。

  在7月9日举办的2022财新夏季峰会上,特纳通过视频连线发言作出上述表态。他还称,在清洁能源技术革新方面,中国有很大贡献,在太阳能和风能等领域已是全球领袖。

  能源转型委员会是一间成立于2015年的智库,总部设于伦敦,其目前的成员包括全球能源巨头高管、各国的前政府领导人等。全球主要油气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是能源转型委员会的资助方。特纳从2005年起担任英国上议院议员。过去十余年间,他还曾出任英国金融监管局主席、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主席等职务。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